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客户案例

深圳区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案例简介  

深圳区级融媒体中心市级技术平台建设以“移动优先、媒体融合”为主,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按照“云+本地”思路进行整体部署,各区级融媒体系统根据实际情况对接。

该市级技术平台与省级技术平台、中央媒体平台、深圳广电集团生产平台、深圳报业集团生产平台及市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互动,打造了“宣传阵地一张网”、“移动优秀一面旗”、“媒体+政务一扇窗”、“媒体+民生一盘棋”的四个一模式,实现媒体宣传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深圳市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万多家,互联网产业十分发达,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造了优质条件。深圳市级融媒体技术平台打通了融媒技术瓶颈,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建设的、具有深圳特色的“新闻+”融合媒体,聚焦新闻主业,强化内容生产,创新管理制度,构良好建运行机制,做活产业经营,创新了媒体内容的传播手段与话语方式,以“宣传”撬动区域经济发展,让深圳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建设目标  

1、宣传阵地一张网:以平台+工具+服务的建设方式,提高市属媒体创作内容的受众触达率,扩大宣传面。着力打造一个中心(宣传管控+新闻指挥)、二级架构(云+本地,向内向下)的垂直融通渠道(上下联动“区融深圳模式“)。

2、移动优先一面旗:移动优先是媒体融合的重要一环,直接决定改革成败。一是要构建移动协同模块,二要实现微博、微信、APP及大小屏N 端”发布,全域发声,强势宣传。

3、媒体+政务一扇窗:对接深圳市政务平台,打通连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以新闻宣传为基础,深圳市民为核心的“媒体+政务”模式。

4、媒体+民生一盘棋:“媒体+民生”是指以用户间的关系为传播机制,嵌入用户多重生活情境,满足其不同时段、不同环境下的使用需求。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平台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汇民声”蜕变到“惠民生”。


建设内容  

 

1、宣传管控模块:市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基于全市11个区融媒体中心的集群优势,为市委宣传部和各区宣传部提供统一宣传管理和内容监管的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区融宣传工作上传下达的作用。

2、策划指挥和新闻协作模块:在市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的统一策划指挥下,区融媒体中心可以一起对突发事件、重大活动开展联合报道,扩大区融媒体中心宣传影响力。

3、采集汇聚功能模块:市级平台连接区融媒体中心、市级媒体(深圳广电集团和深圳报业集团)、省级媒体(广东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珠江云”、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和中央媒体(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可以为不同媒体之间的内容提供共享渠道。

4、新媒体生产和融合发布模块:各区融媒体中心可向自有发布渠道(APP)、市级媒体、省级媒体、中央媒体的发布渠道以及社会第三方发布渠道发布新闻媒体内容,包含电视频道、电台频率、报纸报刊、网站、APP、微信微博、公众号、短视频等,实现全媒体、各级别无死角覆盖,全面扩大区融媒体中心新闻传播影响力。

5、数据分析模块:可以为市委宣传部、各区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提供新闻发布内容的传播数据,包括阅读数、点赞数、评论数、发布渠道分布、媒体分布、地域分布等维度的传播力分析,辅助各区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评估新闻传播效能。

 


建设成果  

主要由“深圳市级平台+市域媒体租户”两级架构组成,融通垂直化媒体渠道,形成上下联动的“区融深圳模式”。

向上对接中央媒体平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和广东省县融技术平台,实现数据互通;向下采用“云+本地”模式对接各区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深圳区域媒体联合运营矩阵;向左对接深圳广电集团生产平台、深圳报业集团生产平台,便于两大集团讲好深圳故事;向右对接市政务平台,纳入主题办事、政民互动、便民生活等信息,形成以政策宣传为基础,深圳市民为核心的“媒体+政务”模式,全方位打造市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实现深圳市特色化融媒体系建设。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