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地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

北京顺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北京市顺义区融媒体中心。2018年,“融合”成为首都传媒业的最强音。顺义区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新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北京市委加快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工作要求,按照“坚定一个决心、做强两个平台、实现三步走目标、把握四个原则、实现五个融合、抓好六个环节”的工作思路进行融媒体中心建设。

顺义融媒体中心依托大技术平台——融合生产系统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平台、新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平台,融合顺义电视台、顺义人民广播电台、《顺义时讯》报社三大传统媒体以及北京顺义APP移动客户端、北京顺义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顺义官方微博、北京顺义今日头条号、北京顺义抖音号、顺义网城新闻版、顺义网城微信公众号、北京歌华有线新闻端8家优质新媒体,着力构建“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科学评价、有效应用”的全新业务模式,进一步推动了内容、平台、渠道、数据、技术、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建设内容

1、构建了面向北京顺义的综合性移动客户端,在APP客户端中实现了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直播内容的融合发布,实现了县级委办厅局、村镇信息发布,实现了县内企业、个人“融媒号”内容发布,实现了内容向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同步发送,客户端整体具备了开展“政务、民生、新媒体活动”综合信息服务的能力;

2、同时实现了电视台内容、广播电视台内容、报纸内容、网络直播内容的全面融合;

3、构建了顺义抖音号、顺义官方微博号、顺义官方微信号、顺义官方头条号等面向新媒体的媒体号矩阵,并将其连接到融媒体发布平台中,同时将其内容统一整合到APP新闻客户端。

4、实现北京顺义全域的融媒体号入驻,通过融媒号矩阵管理平台,实现对内容在素材准备、编辑审发、数据分析、消息处理、部门协同等环节的统一管理,解决政务新媒体跨平台工作中人手不足、运营缺位、协作困难等问题。

基于融媒号矩阵管理平台的能力支持,除自媒体账号支持接入第三方厂商的自媒体账号管理工具外,媒体单位、政府单位、企事业单位、个人都能够在统一终端以媒体号、政企号、自媒体号的方式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相关动态,同时能够与终端网友进行互动,快速提升形象知名度及公信力,高效引入流量,打好运营基础。


项目成果及价值

1、 符合国家标准的融媒体中心:该项目的融媒体中心建设符合国家关于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规范要求,展现了高度的规范性和标准性。

2、 全区媒体深度融合:通过整合融媒体中心的多种发布渠道,实现了全区媒体的深度融合,打造了全方位、多元化的信息传播体系。

3、 丰富的客户端功能:该项目的客户端提供了多样化的功能,包括音视频点播、直播、图文资讯、热点新闻、推荐新闻、电子报、互动运营、用户报料等,为用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信息获取和交流体验。

4、 便捷民生服务:基于丰富的客户端功能,推出网络问政、顺义融媒号等,为顺义区百姓带来了更加优质的新闻内容和更加便捷的政务民生服务。


项目优势及亮点

1、高度契合国家规范:客户端整体方案规划前沿,技术架构先进,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出台之前,已经按照“新闻+政务+服务”的理念进行打造,建成之后高度贴合国家关于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规范要求。

2、全区媒体高度融合:客户端整合了融媒体中心3+8的发布渠道,打通了传统电视与互联网发布渠道,同时接入了全区各镇街道、委办局以及社会媒体,真正实现了全区大融合。

3、功能先进全面:客户端功能包含了音视频点播、直播、图文资讯、热点新闻、推荐新闻、电子报、互动运营、用户报料、顺义融媒号、网络问政、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让受众只需要下载一个客户端即可满足在顺义生活所需。

4、技术架构先进:系统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架构,整体业务系统部署在成熟的公有云平台上,可实现业务快速部署和性能弹性扩展,满足新媒体对高并发、快生产的要求。

5、释放运维压力:整体系统运行维护由华栖云负责,融媒体中心则专注内容生产和客户端运营,全力为顺义区百姓带来更加优质的新闻内容和更加便捷的政务民生服务。

6、创新推出网络问政功能:想人民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为全区人民提供一个舆情释放渠道,推出的网络问政功能可实现全区百姓通过客户端进行网络问政,实现问政流程可追踪,问政部分可选择,问政结果可反馈。

7、创新推出顺义融媒号功能:顺义融媒号功能的打造,旨在为全区各政企单位,提供一个统一宣发渠道,实现全区各镇街道、委办局、事业单位、企事业机构等入驻“北京顺义”客户端平台,实现全区宣传的集体发声和统一管控。

8、创新开发出自动发布平台:目前全区各镇街办、委办局等单位均已推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平时各自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工作,本次客户端规划利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出了自动发布平台,可实现对已发布的微信公众号内容实现自动抓取-自动入库-自动在对应栏目下进行发布,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干预,实现了对全区微信公众号的融合管理。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