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县级融媒体中心省平台

四川广电媒体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四川广电网络,是四川省国有控股的大型文化企业,全国最大的地方广电网络运营商之一。


四川广电网络融媒体中心是四川广电网络联合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省委宣传部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布局和要求,在国家广电总局相关单位的指导下,以新闻业务为核心,按照县级台规模和需求最新建成的新闻+政务+服务的标准化县级融媒体中心服务平台,该平台是面向全省广电系统推出的新媒体一体化云服务平台,可以有效提升广电新媒体视频内容的传播时效性,实现新闻媒资共享,内外宣统一同步,传播影响力指数级扩大的效果。



建设内容  

四川广电网络融媒体中心,其主体“中央厨房”包含全网全域舆情监控分析、生产指挥调度、融媒体内容管理、融媒体生产、融媒体发布、融媒体运营、融媒大数据、移动实时办公八大平台。与此同时,还便捷式、勾选化融入了四川省广电网络公司独有的“智慧党建”“智慧政务”“雪亮工程”“智慧社区”“文化院坝”等智慧应用服务以及“数字图书馆”“地震预警”“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五大项23类数字化公共服务产品,一次性实现融媒体+政务+服务的综合平台建设。


项目成果及价值

华栖云与四川广电网络建设的四川广电融媒体云,目前已接待百余个县宣传部带队的考察团,并在苍溪、岳池、大英等县级融媒体中心落地,后续华栖云将携手四川广电网络进一步加强省内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力求打通政府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1、平台新建创新媒体传播方式

四川广电媒体云平台的核心是“一库两平台三机制”。“一库”是以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资源库为基础的四川广电云媒资库;“两平台”指内外宣互动传播平台和全媒体公共服务平台;“三机制”是以四川广电媒体云为核心,连同各区县实现开放合作机制、联合运营机制、资源共享机制。


2、资源整合推动新媒体产业发展

云平台是资源大集合的载体,通过整合川台及市州台的新闻资源和节目内容,构建出一个统一的媒资数据库,服务于四川广电媒体的内容生产、产品加工、多平台分发和版权经营,广电媒体可以通过IPTV、手机、网站等多终端向全省用户提供服务。“好看宽屏”即是在广电媒体云上的经典案例。


3、协同合作建立广电新媒体联盟

四川广电媒体云通过打造和建设融媒体平台,进一步夯实了与全省各市、县、州台的合作基础,并以四川广电媒体云为业务核心,推动与各市、县、州台在移动端、PC的全面合作,从而逐步建立起一个以内容资源共享、用户数据共享、运营数据共享为纽带的四川广电新媒体联盟。


项目优势及亮点         

在如今这个信息化的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媒体的发展也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创新。在全媒体大融合的背景下,新媒体发展要抓住机遇,不能新瓶装旧酒,而是要立足当下,建立一套全新的融媒体生产和运营模式。四川广电媒体云平台的建立,正是在这个时代背景下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是四川省面向融合媒体发展的一次成功跨越。基于该平台,全省广电系统可以协同联动、共建平台、共创品牌。

 

四川广电媒体云平台的建立,让四川的融合媒体发展充满信心,依靠该平台,未来四川广电融媒体业务将加快融合步伐,推动四川广电系统快速融入媒体融合时代,构建四川融媒体发展新生态。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