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运营商

爱上传媒运营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属企业,负责运营全国唯一的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在全国20个省市区开展IPTV业务,拥有IPTV用户超过7000万户,覆盖人群超过2亿。该司作为全国唯一的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在日常的运行与运营中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分散在各个业务系统中,没有进行可视化、图形化、动态化的展现,不能直观的体现出爱上电视传媒作为集成播控总平台的能力以及全国IPTV的发展状况及态势。

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数据可视化集成项目建设目标在于展示爱上电视传媒的平台能力、业务能力、监管控制能力以及全国IPTV的发展状况以及态势,通过直观的图形化、数据可视化、动态化方式进行展现。


建设内容

爱上传媒运营数据平台通过前台大屏、会议室大屏以及安播监控室大屏3个大屏,覆盖了32个展现区域,除播控平台各模块的可视化数据及分析展现外,还在海河大数据舆情系统的支撑下提供全网舆情、地域舆情及专题舆情数据内容。

项目发展后期,爱上传媒还与华栖云合作进行了项目二期升级,升级内容包括:

1、实现数据自动刷新获取,并实时同步到数据可视化大屏进行展示;提升数据可视化系统平台整体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2、完成数据自动获取刷新并增加数据对接接口,完善数据可视化系统平台的数据内容,扩充数据来源,实现更加全面的业务数据可视化呈现;

3、大屏可视化内容界面进行定制,升级视觉效果。

项目总体建成后,可针对各省IPTV、省市级网络公司的同类可视化数据展现业务,快速建设、模型复用。


项目成果及价值  

业务发展及安全态势:全国IPTV用户的发展情况、IPTV业务的收视情况以及IPTV平台的安全态势等信息为一体。


舆情及业务运营展示:展示了全国舆情、地域舆情、专题舆情、用户画像和全国BOSS数据等可视化态势感知和预警,同时对业务运营进行可视化管理。

安全监播:主要展现总平台的分发推荐能力、总平台的系统及安全态势、总平台的EPG监控能力。


项目优势及亮点

1、多元数据汇聚

爱上传媒运营数据平台通过全方位汇聚爱上电视内容系统、集成播控系统、电视终端系统、安全监播系统等业务数据。利用数仓技术,完成对数据的收集、清洗、业务抽象实现运营数据的持续沉淀,为后续业务决策提供坚实数据基座。


2、数据分析及运营辅助

爱上传媒运营数据平台通过使用在线计算、离线计算等数据处理能力,全方位输出运营所需个各项数据,实时展现爱上电视传媒IPTV用户、收视等多维度业务信息,为IPTV运营提供辅助决策。


3、全网舆情监测

通过实时监控“互联网全量舆情”,利用智能算法从海量的内容中寻找出最热话题并计算其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针对每一条话题,可以判断出相关新闻或资讯主要的传播渠道、情感的积极消极态度等相关数据信息,可以看到话题下相关文章的排行榜以及每篇文章热度、发布时间、概要等信息,同时提供原文链接,此外还支持用户使用筛选关键词的方法来查看感兴趣的信息。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