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栖云动态

华栖云助力成都高新融媒体中心APP上线,智慧生活等你发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以全媒体运营发展战略,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传媒品牌。”2019年11月21日,“成都高新”APP上线仪式暨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功能性党委、企业融合传播与品牌共建联盟成立仪式在成都菁蓉汇举行,随着“成都高新”APP的上线,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在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成都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于2017年1月,以要素深度融合、资源充分共享、媒介互联互通为着力点,在融媒体运营机制、服务机制和新媒体孵化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目前已形成报、刊、台、微、端“六位一体”的融媒体矩阵。“成都高新”APP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在关注高新发展、方便民生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目前,“成都高新”APP设有推荐、新闻、科技、专题、融媒、党建、政务、城事等8个栏目以及热点专题,通过挖掘成都高新区的优质新闻,让市民看到充满锐度的评论报道、追求深度的事件观察以及饱含温度的民生故事,更让市民认识一个拥抱变化、追求卓越的成都高新。

回首以往,自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融媒体矩阵逐步成型,按照“331+9”的融媒体发展路径和“立足实际、符合党群工作”的需求,华栖云又为高新区量身打造一套覆盖全区、辐射全市的融媒体移动客户端方案。

 

   
方案亮点
   


01

对接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集成“媒体+政务+服务”三大板块,以本地化视角宣传国家、省、市重大方针政策及高新区贯彻落实情况,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02

对接区内党政部门信息化技术平台,集成各类政务信息、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和民生服务,不断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建成本地区综合服务平台;

03

深入开展“互联网+问政”,搭建政府与企业、公众互动交流双向沟通渠道,帮助党工委管委会更好地了解民意,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事实证明,华栖云的努力终会带来收获。今年7月试运行以来,“成都高新”APP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技术迭代,并充分利用中心战略策划部、内容采集部、内容生产部的策、采、编、发优势,刊发了图文、视频、H5等形式的新闻数百条,完成了高新首店经济、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当好东道主办好世警会”、“欧洽会”等10余个专题,多次尝试把技术、内容、形式及生产流程、传播流程、组织管理融合在一起,充分发挥了融媒体中心多屏共振的优势。这也使得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形成了以区级传播平台为主体,垂直领域自媒体大V等市场类账号为补充,辐射省市、全国乃至全球的全媒体传播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