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栖云动态

祝贺!华栖云入选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昨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发布《关于公布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通过企业名单(2022年4月)的通知》,华栖云申报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三个项目大类共20个项目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全部通过。


目前,华栖云已经连续四年成功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进行了大量的资金设备投入。

分类项目详情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利用华栖云丰富的云上教学实践经验,支持高校课程体系改革工作,提供“智播“课程云服务,对现有课程进行优化,支持高校修订相关课程体系,有效促进大学生教育培养新模式和教学提升新方法的设计与实践,开发与制作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在线课程,帮助高校开展线上教学与教育资源建设。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不限专业)

提供“智播“课程云服务平台及硬件设备,帮助高校开展线上智慧教育模式实践,具体包括线下课堂教学快速转移至云端,通过多种终端进行在线学习,支持双语字幕、实时ppt、协同笔记等多种学习辅助智慧教学模式,以及AI辅助的资源管理及编辑制作能力等多种线上教学实践内容,全面助力高校相关专业开展智慧线上教学实践,提升教学水平。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影视、传媒、艺术类相关专业)

旨在为专业传媒院校或开设传媒相关专业院校的教师与学生提供当前传媒领域内最先进的方法和技术,通过合作建立“融媒体发布运营实验室”“舆情大数据实验室”“智能媒体应用实验室”等联合实验室,帮助高校引入先进技术平台、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

建设项目

利用华栖云在融合媒体领域丰富的经验以及先进的平台产品,帮助高校新闻传播相关专业在新文科专业建设的浪潮中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水平。通过合作建立在线课程平台及融合媒体相关实验室,帮助高校引入先进技术平台、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实践教学水平。

根据高校人才培养需求,将智能媒体处理技术赋能至高校专业课程建设及实践基地建设,助力高校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模式改革,是华栖云不断拓展的成功尝试。


华栖云已经与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等百余所高校联合开展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并通过智能媒体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以智慧教学资源管理平台、智慧融媒实验教学平台及“智播”课程云服务等多个平台产品为支撑,集中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助力智能媒体时代复合型人才培养。


未来华栖云仍将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深入结合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方向,不断完善校企协同机制及校企合作生态,为各高等院校在智慧教育建设、教学形态创新以及优秀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无限动力。


华栖云2022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现已开放申请,诚邀各大高校共创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

项目申报网址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http://cxhz.hep.com.c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