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高校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_华栖云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校园传播的格局也开始因为科技而发生变化。高校对于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发展新趋势。下面就以一个院校的融媒体中心建设为案例,分析当前高校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方案和亮点,为加快推进校园媒体深度融合的思路,提供依据。

教育融媒体中心方案


  下面以华栖云为某学院建设的融媒体中心为案例,给大家介绍一下校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具体落实方案。学校为利用自生优势,发展学校强项,需要校内媒体向校外辐射。同时结合校园媒体与当地电台的特点,进行优势互补,打造“校园媒体生产+思政宣教+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新型融媒体平台。因此学校宣传部进行了牵头,引导建设融媒体中心平台,并根据宣传部思政宣教的职能搭配建设了网络思政宣教中心。

教育融媒体中心图片


1.建设专业空间

  建设专业物理空间,打造宣传部主流生产阵地。解决过去部门内部工作分散的情况,使宣传部工作的主管老师、学生成员有专属的工作环境,营造专业教育宣传生产氛围,对外展示融媒体时代背景下学校宣传部工作新模式、新理念。

2.校园融媒体中心平台搭建

  满足校园宣传部平时工作内容的需求,同时构建舆情监测、思政宣教、融合媒体生产三类平台。

教育融媒体中心图片2


建设亮点 : 

1.功能简化

  采用教育宣传简化版平台,通过改造功能繁重的专业媒体机构融媒体平台,简化各业务流程功能,通过智能数据采集、智能写稿、智能发布管理等工具,打造符合学校宣传部工作流程的实用性平台;


2.思政宣教

  为践行思政宣教法制教育职能,在融媒体中心的物理空间中设计思政宣教区域,包括思政爱国主义VR纪录片学习展示、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录制基地;


3.媒体机构合作

  融媒体平台发布模块对接到金华电视台平台,学校宣发内容可以直接推送到电视台,再发布到校外宣发渠道,从而扩大校园新闻的曝光度、影响力。

高校融媒体中心5


  以上就是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某院校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方案。华栖云服务企业超过数千家, 积累了丰富的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以先进的技术、专业的态度在行业内内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