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如何快速建设融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随着政府对媒体融合的推进越发深入,很多企业单位都有了快速打造融媒体平台的需求。有些企业也面临着对现有的媒体系统进行升级的需求,因此如何快速建设融媒体平台,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已经成了很多单位面临的重要难题,今天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在这领域有丰富实践经验企业就和大家分享下相关案例和建设方案。

  当前,媒体融合发展已经由“相加”进入到“相融”的关键阶段,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是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必由之路,打造自主可控、传播力强的新型传播平台是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建设好自己的移动传播平台又是建设新型传播平台的必然选择。以成都华栖云微湖北台建设的长江云为例:

  “长江云”省级融媒体平台基于底层完善、安全、可扩展的基础技术平台支撑,具备统筹调度媒体内部所有采编资源的能力以及支持全媒体、全流程、全天候进行媒体内容策划、采、编、发、管、视频处理的能力。平台不仅可以充分实现高效媒体宣传,还可以进行综合化服务能力扩展,为用户提供政务、民生服务等业务应用,构建湖北省省级融媒体中心运营生态。

长江云-架构


  长江云省级融媒体平台架构主要分为平台管理、省级管控、应用系统三大部分:

  1、平台管理是给长江云省级融媒体平台用于保障各地市州、区县融媒体中心、政府单位等不同单位个性化业务需求所提供的基础支撑平台,此外,平台管理还提供标准第三方应用、系统接入标准和管理规范,能够快速接入第三方系统,为全平台租户提供便捷的业务服务。

  平台管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租户管理,租户管理为平台提供多租户管理、统计分析、帮助系统、客服系统、培训系统等管理能力,可以实现多租户的高效有序管理。第二个部分是后台框架管理,后台框架管理为平台提供了第三方接入的统一网关鉴权管理,同时提供用户管理、消息管理、权限管理以及日志管理等所有平台应用统一管理的能力。

长江云-w800


  2、省级管控可聚合全省宣传出口,在满足内容共享、联合运营、安全发布等平台管理能力基础上,平台还可以实现全省稿件资源共享、稿件内容监看、通知统一下发、选题管控以及通联协作等功能,大大提高平台租户的办公协同能力、稿件内容的发布效率以及媒体资源的利用率,将主流媒体价值最大化。

  3、应用系统为平台租户提供“策、采、编、发、析”全流程业务服务能力,通过媒体智能审核、视频智能编辑、智能短视频工具等云端工具,各个租户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模块化组合策划指挥、内容汇聚、内容生产、智能媒资、融合发布、综合服务、运营管理等能力板块,将媒体传播力最大化,实现融媒体中心从媒体宣传业务向综合服务业务转型。

  随着长江云品牌效应地不断放大,平台通过启动页广告图、内容页图片、贴片、信息流植入、专题/频道、直播等资源方式有效实现了新媒体运营收益;随着垂类产业链的不断深化,长江云在做好平台支撑的基础上,多次联动垂直频道开展异业合作,共同促进平台经济效益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