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企业级融媒体平台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随着媒体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企业宣发口日益增长数字化管理需求,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都有了建立自己融媒体平台的需求。而成都华栖云作为在这一领域拥有丰富建设经验的企业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企业级融媒体建设的方案。

  下面以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某大型企业建设的融媒体平台为例,某大型集团为国内500强企业,全国性大型农牧企业,集团下设分公司300余家,员工人数近2万人。为提高产品知名度,需要打开各个新媒体渠道宣传口,建设新媒体发布矩阵,将各个子公司汇聚的素材,经过加工后分发到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上,最终实现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及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目的。

  本项目为某大型集团部署一套融媒体平台,能够实现面向集团内部的广泛内容汇聚渠道,并支持通过第三方渠道丰富内容来源;平台具备内容管理能力,且适宜于新媒体渠道的内容生产,具备多渠道分发一键能力。能够有效提升集团内容汇聚、生产工作效率,提高内容丰富度和作品精细化程度,从而提高媒体覆盖范围,提高集团知名度。此次项目建设主要实现以下几点环节,实现媒资内容的汇聚、生产、发布、反馈的全流程宣发应用:

  1、采:不仅能实现从总部及各个分子公司的在线资源上传,还支持接入第三方版权素材网资源,通过汇聚广泛来源的丰富素材内容,形成某大型集团内部资源库,并实现多样化资源的统一管理和应用。

  2、编:通过内容库挂载多样化的编辑工具,实现快速化、模板化的进行音视频文件的加工;并且通过AI云服务能力的支撑,一方面能够实现集团资源库音视频资源价值的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另一方面使用AI能力辅助编辑工具实现智能化编辑,高效生产和剪辑视频。

华栖云展厅


  3、发:建设一套专业化的图文、视频、图集等格式稿件的发布系统,利用内容库中的素材以及定向获取互联网上的信息作为稿件素材进行创作,从而能够在短时间内生产多篇稿件。在稿件发布前能够设置多级人工审核以及智能审核作为辅助,提高文章发布的安全性。在宣发渠道上可以绑定多个新媒体渠道账号,实现多个渠道多个账号的同时发布,从而达到宣传最大化发声的效果。

  4、馈:能够基于定向获取的互联网信息以及本次部署平台内部产生的数据,分析关于某大型集团的重要舆情信息,以及通过平台了解各单位及员工的绩效完成情况,便于内部考核使用。

  5、享:通过建设的某大型集团媒资库,配合权限管理分配,实现按照文件夹权限的查看与下载管理,从而实现公共资源共享,个人资源使用的相互独立。

在建设以上环节的平台功能基础之上,建设统一门户管理,具备多级权限分配的用户的能力。

  以上就是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某大型企业融媒体平台建设的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