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融媒体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9日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普及,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传统的媒体形式,如报纸、杂志和电视,已经逐渐被更加丰富、多元和高效的融媒体所取代。融媒体不仅包括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还可以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技术,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体验。因此越来越多的学校、政企都有了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需求。


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深耕融媒体领域多年的企业,有丰富的建设经验,无论是高校、企业、政府、广电传媒等机构华栖云都有成熟的一站式融媒体解决方案。以下为华栖云在省级融媒体相关的案例。


华栖云为湖北长江云省级技术平台提供解决方案,该平台负责实现全湖北省广电新闻资源的汇聚,以及内容策、采、编、审、发各个环节的统筹调度,实现了新闻一次采集、云端共享生产、多渠道分发的流程重塑。中宣部以长江云为蓝本,制定了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的建设标准。


基于华栖云媒体云服务建设的“长江云”融媒体中心平台支撑了湖北省60多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陆续上线,形成了湖北省区域媒体联合运营的特色模式。同时,各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可以与“长江云”省级技术平台实现紧密连接,完成媒体资源和数据的充分共享,实现一个区域、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一套体系的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系统建设,成为基层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典范。

长江云

“长江云”省级融媒体平台基于底层完善、安全、可扩展的基础技术平台支撑,具备统筹调度媒体内部所有采编资源的能力以及支持全媒体、全流程、全天候进行媒体内容策划、采、编、发、管、视频处理的能力。平台不仅可以充分实现高效媒体宣传,还可以进行综合化服务能力扩展,为用户提供政务、民生服务等业务应用,构建湖北省省级融媒体中心运营生态。


除了省级融媒体平台,在教育领域,华栖云还为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院校提供给融媒体解决方案。


未来,华栖云将持续在融媒体领域发力,同时结合AIGC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更好地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华栖云企业融媒体案例

#华栖云省级融媒体案例

#华栖云高校融媒体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