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基于AIGC赋能的智能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产品介绍 

该产品是面向融媒体中心工作场景的新一代智能融媒生产及运营平台。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全新赋能,大幅提升内容来源的宽度,内容生产的速度、内容发布的广度,完整覆盖策采编发评的全流程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媒体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常态化运营模式设计,实现融媒体中心可持续运营。可适用于中央省市县融媒体中心、教育融媒体中心、企业融媒体中心多种场景。


解决痛点

AIGC赋能的智能融媒体中心解决了传统媒体中心的内容生产低效、来源有限、发布受限、流程能力不足以及可持续运营难题。该产品实现了省市县融媒体中心的联通,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扩展了内容广度,实现了全流程协作,满足了用户对高质量、多样性的媒体服务需求。


产品优势 

(1)提升内容生产的快广精

在大视听背景下,基于AIGC大模型实现海量内容生产能力,同时实现精品内容生产能力,以及一键内容的多渠道发布能力,满足平台内容的快、广、精内容打造,提高海量内容生产效率。

(2)内容生产运营一体化

将运营模式快速融合到生产流程中,极大降低内容运营成本,编辑就能够实现运营的建设及发布,降低内容运营成本,提高内容运营意识。

(3)管理及发现用户长期价值

根据内容发布及用户运营情况,快速了解平台运营数据,包括用户数据、传播数据、生产数据,打造内容发布及运营的数据化参考,实现可持续运营。

(4)轻量化的融媒操作平台

全B/S服务优化传统媒体繁琐的操作,简化流程,轻量化融媒云服务模块,简单易懂的融媒体操作云门户,非专业技术人员也能快速上手操作

(5)流程智能化

基于AI全面实现智能策划、智能审核、智能写稿、AI绘画、依案成片等能力,基于大数据实现智能汇聚、智能决策、智能送达、智能推荐等能力提升。

AI智能策划


核心功能 

(1)专业的策采编审发评一体化平台

具备满足国家标准的融媒策划、采集、编辑、审核、发布、评价的一体化生产平台,提升融媒体的线上主流媒体构建能力。

(2)海量流内容汇聚管理平台

实现万流内容汇聚,能够将景区直播流、道路直播信号等流作为内容生产来源进行统一的管理、生产及发布,为大视听场景下的内容生产提供内容来源。


(3)AIGC智能生产工具集

基于AIGC能力提供几十余个内外部生产工具,实现在线的AI智能策划、AI智能生成视频、AI智能生成图片、AI数字人等视听内容创作能力,提高视听内容生产效率。

(4)AIGC智能写稿及渠道适配

基于AIGC大模型实现智能写稿能力,辅助提升创意写稿效率,包括稿件扩写、稿件改写、稿件润色、智能标题生成、智能摘要生成、智能标签提取等智能化写稿能力。

(5)AIGC智能媒资管理库

基于AIGC能力,实现内容的语义级标引,结合标签识别、语音识别、字幕识别、人物识别,实现媒体资产的上传、多模态检索、智能标引、智能审核、推送等多样化管理场景。

(6)全渠道发布及运营

构建自有渠道、下级媒体渠道、互联网渠道等多维度传播矩阵管理,实现内容的一键多发,快速扩大全市宣传传播态势。


应用场景 

(1)省市县融媒体平台

实现省市县的多级管控以及融媒体平台构建,同时能够基于原有平台进行方案定制及融媒体平台基于AIGC能力的快速升级,AI助力提升平台内容生产效率


(2)高校宣传部融媒体平台

为高校宣传部提供轻量化融媒体平台建设,实现舆情监管、二级学院约稿供稿、三审三校、AI智能审核、互联网一键多发及账号监管,数据运营等平台能力,助力解决人员少、效率低问题,打造高校宣发平台。


(3)集团企业融媒体平台

为集团企业构建融媒体业务平台,实现企业级舆情监管、内容生产、渠道管理及统一发布、数据监看等能力平台构建,快速实现企业内容宣发,提升企业宣传影响力。


客户案例 

(1)湖北长江云

该平台负责全湖北省广电新闻资源的汇聚,以及全媒体融合生产到内容发布及运营等核心流程,实现了新闻一次采集、云端共享生产、多渠道分发的流程重塑。

(2)宁夏黄河云

该平台是覆盖全区、功能完备、互联互通、运行畅通、一体化发展融媒体平台,实现了采编人员协同、高效、快速、精准的“策、采、编、发、播、评、享、管”的全流程功能。

(3)广东南粤云

该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4K电视、IPV6等新技术,携手广东省27家市、县级电视台、报社共同搭建融媒体中心技术服务平台,同时实现了省、市、县、镇、村五级贯通。


更多详情

N



省级融媒体平台

→ 市级融媒体平台

→ 县级融媒体平台

→ 行业融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