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什么是智慧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科技发展飞速,智慧校园也从一个概念渐渐走进同学们的身边。究竟什么是智慧校园呢?智慧校园具体又指的是哪些东西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何为智慧校园。

录播教室建设


  2018年6月7日,国家制定的《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发布。里面指出智慧校园是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包含智慧化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这个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通俗一点讲,智慧校园是对日常校园的升级,主要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社交网络、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构建智能感知环境和新型的教育教学空间。智能识别老师板书,自动巡课,自动语言识别等充分释放先进技术的优势和人类的智慧。同时构建和积累数字化教学资源,让师生可以享受高速发展的科技给教育方面带来的便利和效率的提升。

智慧教室_川传


  智慧校园和传统校园最大的不同在于智慧校园教室上课方式,老师只需要在一个镜头下开展授课,各个接入的课室电子显示屏上就可以实时同步老师视频教学,实现优秀师资合理共享,教课范畴实现大幅提高,还可以进行录视频或远程进行学生、教师讲座等等。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学生无法到校,也可以通过智慧教学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以上就是智慧校园的概念和应用。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智慧校园的覆盖率一定会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同学也有机会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