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录播教室建设方案_华栖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随着科技进步,录播教室也开始走进了同学们的课堂。选择将线下普通教室升级为录播教室也成了越来越多学校的选择。今天就分享一下录播教室的建设方案。

  建设录智慧播教室,首先要在教室里加装摄像头,也需要收录设备,其余的就是收录系统软件方面的建设了。录播教室设计原理可以参考下图。建设的核心思想就是在老师授课的时候,通过录播设备,将视频和音频传输至AI系统,系统经过处理后,可以实现音频转文字、中文转英文、PPT概要识别、课件自动生成等功能。同时通过智能视频流矩阵,实现录播系统输出流,从而让其他教师也可以接受到相关的课程。


  录播教室也是智慧教室的一种,所谓智慧录播教室就是在老师讲课的同时,课程会自动进行录制,远端的学生也可以同步在线学习老师的课程。课程结束后,老师的授课内容会自动转存为在线资源,老师可以进行编辑,学生也可以进行二次学习。录播的课程还可以作为学校的资源保存在云端,也可以将优秀老师的授课内容共享给其他老师,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以上就是录播教室建设方案,是通过一些列的处理和复杂的运算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