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教育资源中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很多院校都出现了教学资源管理和教学互动的需求,因此教育资源中台建设逐渐成为各大高校未来建设的重点方向。而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教育资源中台建设方案商,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

  2022年,教育部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教育信息化首场辅导报告会。教育部长怀进鹏强调,教育系统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有基础、有能力、有优势,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牢牢把握“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工作理念,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和思路一体化推进建设与应用。建设具有规范的、高校特色教育资源管理中台,加强教学资源统一管理,实现教学资源规范信息化,实现教学资源的AI智能分析,明确教学资源来源,提升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应用,将资源回归到教学过程中,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发挥教育资源中台建设的最大价值。

  教育资源中台实现教学资源搜索、资源共享功能、资源门户等建设,为各类各级教育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以及其他部门提供必要的教育资源服务。基于中台,教师可以进行资源建设、教学互动、资源共享;学生可以自主学习,并实现所有数据的有效整合。这也为高校推动教学资源中台建设提供了政策上的支持。


  下面介绍一下华栖云的智慧教育中台建设对于学校带来的收益。

  1、支撑智慧教室课堂实录

  平台对接全校教室,课堂实录视频资源自动收录入库,并将课程内容自动同步到授课教师的个人资源库中,提供开放的在线工具帮助教师完成资源编辑。

  2、支撑教学平台常态化教学

  为学习平台提供资源上传、管理、分析、统计的整体支撑能力,让学习平台专注回归于教与学的过程。

  3、支撑校本资源库资源应用

  为校本资源库提供资源上传、课程制作、资源管理、课程审核、课程发布等能力,构建或服务于校级资源发布平台,形成不同类型资源的传播共享。

  4、支撑教学督导平台督课巡课

  为学校教学督导平台提供课表统一管理能力、云录播管理能力、资源管理与统计能力、流智能化分析处理能力,提供围绕教学直播流为主的接入、调用、监管、发布能力;

  5、支撑制作中心课程制作

  为学校制作中心提供课程资源的统一上传、一键调用、成品资源入库、发布渠道对接等能力,同时提供多样化视频制作工具,也可构建或丰富学校现有课程制作能力,完善精品课程的制作应用场景。

  以上就是成都华栖云在智慧教育中台领域建设的分享。华栖云将继续探索专业媒体云与教育应用场景的创新结合,协同创建智慧教学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