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长江云

长江云省级技术平台平台由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华栖云负责整个技术平台的建设。是全国首个将舆论引导与意识形态管理、政务信息公开、社会治理和智慧民生服务三者融为一体的“新闻+政务+服务”的融媒体平台。


该平台负责实现全湖北省广电新闻资源的汇聚,以及全媒体融合生产到内容发布及运营等核心流程。贯穿了内容的策、采、编、审、发的各个环节的统筹调度,实现了新闻一次采集、云端共享生产、多渠道分发的流程重塑。中宣部也以长江云为蓝本,制定了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省级平台建设标准。


在建设的过程中,华栖云也与湖北广电一起对各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流程梳理改造,包括对生产系统流程梳理,以及对长江云新媒体运营平台的无缝对接。在长江云省级融媒体中心平台的牵头下,宜都、秭归、竹山、大冶、鹤峰、房县、保康、赤壁等县级融媒体中心陆续实现了对内容的策划、生产、发布等核心流程,以及对人员组织架构、资源调度等领域进行了全面改造,促进各种融合媒体要素的深度融合,并与升级技术平台进行资源和数据的充分共享,形成媒体内容、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一个区域、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一套体系。成为基层媒体深度融合的典范。之后,湖北省60多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将会陆续上线,形成湖北省区域媒体联合运营的特色模式。


为长江云提供了全国热点、地域热点、微博传播分析、多终端运营可视化分析、热点推荐、热点事件实时追踪等大屏。

157795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