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大美青海云


  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作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支撑平台,催生、带动、助推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成长壮大。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的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是基础,以“平台统一、技术统一、数据统一、资源共享”为目标,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为支撑,支撑全省融媒体发展的服务支撑大脑,进行内容、宣传、监管、技术、服务的统一管理。


  “大美青海,扬帆起航”。由华栖云与青海电信共同承建的,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大美青海云”,于12月28日协同青海省13个试点县正式发布上线!“一个平台,四个中心”!华栖云助力“大美青海云”重构新时代融媒结构,共创青海融媒新征程!华栖云为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内容统一管控、用户统一管控、数据联盟化统一管控运营。建设内容包含省级管控平台、省级融媒体业务服务平台、全省内容共享平台。省级管控平台提供给青海省宣传管理部门,实现省级宣传管控,推动各级融媒体平台通联协作,共建省内融媒体数据分析平台实现数字化发展;全省内容共享平台则实现了省平台与各地融媒体中心的内容下发、信息共享,全省内容与融媒数据的互联互通;业务服务平台用于服务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舆情大数据服务、策划指挥服务、内容统一管理与多样化生产能力、融媒体发布运营服务、综合服务等多项服务能力。


  “大美青海云”平台特点:


  1、全国第一家由省级电信运营商负责承建的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依托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支撑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及系统维护保障。


  2、提供给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标准服务全要素功能,包括融媒体指挥策划、融媒体采集汇聚、融媒体融合生产、融媒体内容管理、全渠道融合发布、融媒体数据分析、融媒体舆情热点等功能。


  3、前瞻性思考与建设全省内容共享平台,解决全省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内容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问题,真正做到可管可控、协同发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4、基于移动优先原则,打造“一地一端”建设模式,采用成熟化的APP工厂模式打造各县地区独立APP。


  5、打造省级超级新闻APP,由省新闻中心统一运营,定位于省级融媒体移动宣传平台,发布省内权威新闻,聚合全省各地融媒体推送资讯。


  6、结合青海省实际情况,针对性的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标准服务方案、增值服务方案,满足不同规模,不同需求的融媒体中心建设。


  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是支撑宣传管理部门对省域内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统一宣传管理和监管和公共服务提供的平台。是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媒体服务类、党建服务类、政务服务类、公共服务类、增值服务类等业务的集群平台。


青海2


  县级融媒体中心应基于省级技术平台提供的多渠道汇聚能力、音视频处理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多渠道发布能力和新媒体运营能力,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根据“移动优先”原则,采用融合传播方式和多样态融合产品,实现宣传内容最大范围的有效传播。县级融媒体中心可基于省级技术平台的综合服务平台,将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与多样化需求快捷对接与交互。


  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业务相互独立,但又互联互通,通过省级技术平台中内容共享平台,平台可实现全省宣传报道统一管控、内容互联互通、业务协同协作。


青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