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AIGC全媒体

东方烟草报智能媒资系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东方烟草报,是中国烟草行业唯一具有国内统一刊号的报纸,是面向烟草行业和全国公开发行的烟草主流媒体。为响应国家“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做强新型主流媒体”政策,紧跟智能媒体时代步伐,东方烟草报加快融合发展的步伐,办一流媒体、写一流文章、建一流团队,继续当好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排头兵”。


在此背景下,华栖云针对东方烟草报媒体资源管理流程复杂、编目困难、检索困难、资源价值低等痛点,建设适合东方烟草报的智能媒资库,搭建新型智能媒体资源管理及生产处理业务功能,提升了报社智能媒资能力,科学扩展东方烟草报的媒体业务软件能力,满足并实现报社的业务发展需求。

 

建设内容

1、新型媒资管理平台

基于人工智能的音视频媒资管理平台,能够自动识别基于语音、图像、文字识别,满足客户对音频、视频、图片资源的存储、检索、编目、审核、再利用等需求,实现智能标签以及智能化鉴黄、鉴暴、涉政审核能力,减少人力,增加效率,大幅度提高媒体资源的价值。同时将该媒资系统与现有采编系统对接,实现与现有采编系统业务实现对接。


2、AIGC智能化生产工具集

集成AIGC赋能下的音视频专业加工、流媒体编辑、短视频生产、H5稿件生产等丰富多样的工具集,实现智能出稿、智能剪辑、数据新闻等内容生产和丰富的效果包装,通过智能算法的支持,简化了操作流程,降低了技术门槛,重构传媒内容生产流程,使媒体创作更加便捷和高效。

 

 

 

项目成果及价值  

华栖云所提供的新型智能媒资管理系统,解决了东方烟草报传统媒资管理下的复杂性和低效性问题,提升了工作效率和信息传播的质量,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东方烟草报在智能化媒体时代的发展,为烟草行业的宣传和报道提供更强大的支持,实现更加卓越的业绩和影响力。


在人工智能技术颠覆性革新的时代,全面布局AI能力已成为传统媒体实现新型主流媒体转型的关键,实现基于AI的智能策划、智能文稿、历史资料修复、多模态检索等功能,才是增强报社创新力与竞争力,实现媒体业务的卓越发展与持续影响力的重要武器。


项目优势及亮点  

1、构建智能媒资体系

以媒资为核心,构建新一代智能媒体资源管理系统,融合AIGC新媒体工具集模式,打造媒资管理新流程。该系统支持全方位调动历史素材,实现媒体资源效能的最大化,全面提高报道的质量和效率,增强新闻报道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帮助报社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为推动东方烟草报新闻舆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媒资基础。

 

2、智能融合与开放

与采编发系统对接,实现投稿内容快速转码,同时在审核过程中调用AI审核能力进行智能化审稿,经由三审三校将稿件发布到多元渠道。智能媒资平台与采编系统内容库定期同步成品及素材内容,同时新闻制作系统可调用并上传生产的素材与成品内容到媒资库。

 

 

华栖云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加强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产品的智能化和智能化的媒体资源管理和生产处理能力;通过与客户的紧密合作,持续优化和拓展其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基于智能技术的更加全面、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