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地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

柯桥“笛扬新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柯桥区融媒体中心,该中心提出“主动服务、提前策划、活动引领”的方针,紧紧围绕媒体与文化的一致性,调整经营思路,利用主流媒体的公信力,把与文化密切相关的产业作为突破口,做强“新闻+服务”,实现转型发展。

“笛扬新闻”APP是以柯桥区融媒体中心为主体运营的地方综合性新闻APP,包含绍兴市柯桥区本地权威的时政资讯、新鲜的社区趣事、实惠的活动和便民的服务,以及区电视台和FM106的直播信号,“笛扬新闻”APP还接入了“柯桥网络民生直通车”,提供新闻爆料入口。客户端充分发挥了浙江柯桥传媒集团权威的、独家的新闻视频资源优势,与手机终端随身性便携性等诸多优点进行了有机结合!


建设内容

一、柯桥APP建设

通过考察市场上优质APP产品,集结众家优质的产品功能和良好的运营方式,打造属于柯桥本地的超级APP,既可以满足国家1月15日发布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要求,又能很好地切合市场需要,为柯桥当地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服务。

二、统一身份中心

针对会员渠道多样化的情况,特别研发会员管理系统,实现多个渠道会员信息整合,方便运营人员对所有会员信息进行统一管理。同时支持运营人员管理和查看来自微信、app渠道的会员,将微信公众号的所有用户都先以粉丝的形式保存,以便运营人员把控会员粉丝转化率。通过会员管理系统,企业可以记录所有会员客户的资料,了解用户的兴趣爱好、消费特点、意向需求等,有效针对客户需求,为其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经营。

三、新闻资讯服务

以图文、图集、音频、视频、直播、专题等多样化内容形式展示新媒体端的新闻内容资讯服务。

四、客户端爆料功能

支持分栏目进行爆料和快速查看我的爆料内容,用户上传的图片、视频、文字等内容,经后台审核后即可在客户端进行呈现。

五、移动端问政功能

支持用户快速提交问政信息到相应问政单位,问政单位后台审核后进行回复,在前端进行展现,支持查看问政进度。

六、直播互动功能

通过视频直播让线上线下交互起来,同时结合流量、广告、打赏的方式实现盈利。


项目成果及价值

首先,“笛扬新闻”客户端以融合广播电视节目、栏目、电子报等新闻宣传渠道为基点,以建立健全融媒体服务平台为核心,借助县域融媒体中心实现了现代化传播能力的打造。依托最新的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建设了一个“新闻+政务+党建+民生+N”的超级APP客户端,将传统广播电视观众、本地化用户、互联网用户重新整合,转型融合互联网化的传播和运营,实现了网台联动、多媒体融合、组合式传播,以较低成本和“借船出海”的方式走出了一条符合柯桥APP实际需求的融媒体发展之路。

其次,“笛扬新闻”APP建设是根据中宣部和广电总局联合发布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文件精神进行建设开发,“笛扬新闻”作为移动终端,要整合县级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资源,开展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等业务在APP终端设备上,极大地提升了融媒体中心的社会服务水平。


项目优势及亮点

1、集约化:整合各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集聚信息、受众、资金、经营等资源,形成合力,统一发声;

2、差异化:深入浅出宣传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进行特色解读,对中央和省市媒体宣传报道形成有益补充;

3、本地化:深耕本地内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最新鲜最本土的新闻吸引受众、服务受众;

4、社区化:针对各社区、村镇受众小众化信息需求,精准推送各类公共信息,提供社区化的互动交流平台;

5、品牌化:做优传播内容、创新传播形式、做出口碑、打造品牌,强化核心竞争力。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