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栖云动态

“空中课堂”第二弹,柯桥传媒集团开启线上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扩散,全国各地积极开展线上教育工作,“停课不停学”、“在家上课”、“老师直播”等字眼频繁出现在大众面前,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几乎全国的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都会采取在线教学的模式,仅学生人数,就高达1.5亿,不论是对学校、老师还是平台搭建方,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是挑战也是机遇,针对次情况,柯桥传媒集团积极响应在线教学工作,联合华栖云、中广云媒在移动端搭建“空中课堂”平台,该平台支持在线点播课程、在线学习的能力、大屏小屏全终端覆盖,囊括幼儿园、小学、初中,共十二个年级7大类课程,让老师和学生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在家学习。

   
     
     
录播还是直播?疫情下不同的在线教学路径    

   

录播教学,无法与学生进行互动,无法确认学生到课情况,老师的前期准备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直播教学,偏远地区条件有限,技术要求高。

华栖云携手中广云媒,为柯桥空中课堂提供点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老师将课程内容上传至云平台,学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点播学习,同时可通过飞流直播工具进行在线直播授课,老师和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教学/学习方式,具有更强的适应性。

3

大屏+小屏,全终端覆盖支持更多选择    

   

“笛扬新闻”手机端新开“空中课堂”栏目,进入栏目可查找对应的年级、课程开始上课。此外,有些家长也会担心手机屏幕太小,影响孩子的视力,柯桥空中课堂增加“投屏”功能,可将手机上的视频投屏至电脑、电视,给孩子带来更好的观感。

4

更强的技术支撑,快速上线、同时刻高并发    

   

华栖云与中广云媒在2月8日晚获悉搭建柯桥空中课堂项目,9日完成页面设计、APP工厂功能配置、内容填充等工作,10日,上线空中课堂栏目,在上线第一天,注册人数超过3万,阅读量超过13万,作为搭建方,我们提供了能承载巨额浏览量及并发的资源与带宽。

5

 实时宽带数据

6

 流量详情

本次空中课堂的成功上线,为当地教育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帮助,柯桥区教育局赞扬道“这次线上教育举办的很成功,对柯桥区防疫工作帮助很大,对今后的智慧教育发展来说,也是一次重大突破”,诚然,本次疫情为在线教育工作带来发展的契机,智慧教育将受到更多的关注,也会因此得到进一步发展,而华栖云作为智慧教育事业的先行者,将继续紧抓时代发展趋势,为教育工作提供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