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栖云动态

榆林市传媒中心项目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随着国家对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高度重视,持续出台相关政策,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近期热点。基于国家政策东风,以及“数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市级融媒体中心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此背景下,榆林市传媒中心积极响应政策召唤,作为建设试点单位在全省率先启动深度融合改革工作。中心结合榆林市本地情况,深度融合“一朵云、一张网、一盘棋”陕西模式,搭建榆林融合媒体共享平台,探索出全省推广的融媒体建设“榆林经验”。


榆林传媒中心


华栖云与陕西广电网络集团合作,主承建榆林融媒体项目。依托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华栖云为榆林传媒中心打造了“智能化、移动化、通联化”的榆林市级融媒体平台,提供统一门户、智能管理、智能生产、融合发布、多级融合联动大屏和融媒体全媒传播大屏等功能,助力榆林市融媒体内容生产、数据反馈高效智能运转,推进媒体纵向联通深度融合。


核心建设内容


01

“一端一网”宣传矩阵

本项目新升级建成“榆林发布”客户端以及“榆林网”网站平台,采用共平台生产,分渠道发布的模式,促进实现了“一次采集、多样生产、多元发布、数据辅助生产运营决策”的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目标。


“一端一网”充分发挥了榆林传媒中心优质内容生产和发布优势,满足新闻宣传主流业务需求,增强资讯与群众的链接力。此外,该平台为人民群众搭建了美好生活的展现舞台,并且具备沟通群众、服务群众的政务功能,为群众日常生活提供帮助和便利。


“榆林发布”移动端界面



02

AI智能高效生产管理平台

华栖云所搭建的AI智能高效生产平台采用了“能力平台+原子应用”的科学框架,具有极大的弹性与可扩展性,可以快速应对爆款新闻访问、互动活动直播、消费券发放等高并发读写业务场景。通过将其对接入驻省级技术平台,实现了榆林市级融媒体中心在内容共享、生产协作、技术支撑和运营联动方面的数智赋能,达到了流程优化、数据共享、AIGC智能生产、效率提升的效果,成为新型“数”“智”全媒体平台。


AI智能高效生产管理平台部分能力




智能媒资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实现从素材的收录、上载、存储、审核、剪辑、编目、分发等智能一体化的融合生产管理,满足海量资源汇聚、历史资料修复、多模态智能检索、素材二次利用等需求。

AIGC智能生产分发平台:打造智能化生产引擎,云化聚合新媒体编辑、视频非编等媒体生产工具,支持文生图、依案成片等功能,实现媒体内容生产的轻量化、智慧化。同时可通过平台一键发布至各个APP客户端、网站等多个互联网渠道,提高发布效率。

数据驾驶舱:打造数据驾驶舱,并基于省级技术平台的数据中台能力,实现全平台的生产力、传播力等运营数据统计分析,便于随时随地掌握全平台发布运营情况,以数据支撑调整运营决策。

多级融合联动大屏:用大屏作为宣传指挥策划平台,实现榆林市级与省级和区县联通,支持宣传协同,助力宣传管理部门统筹宣传任务部署、报道监测、效果追踪,建立完整的宣传管理体系。


榆林市级融媒体多级融合联动大屏



项目价值


01

提炼市级媒体融合发展的“榆林经验”

榆林传媒中心作为中宣部、财政部、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建设试点单位,在融合改革方面所总结的成功经验,为其他地市级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成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基于融媒体共享平台的搭建,融入陕西省"一张网、一朵云"网络架构,榆林传媒中心探索出了“三个融合、四个赋能、五个特性、十个一体化”的“榆林经验”,展现了榆林媒体融合的鲜明特色,指出了与省级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全省媒体的繁荣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榆林经验


02

众领导参观,推进会备受瞩目

陕西省全省市级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在榆林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晓光致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通报全省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情况。延安、榆林、宝鸡、铜川市委宣传部和陕西广电网络公司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前,所有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榆林传媒中心,对融媒体平台的业务功能和模式创新表示赞赏和认可。


会上指出,榆林市建立起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市县两级主流媒体基本实现融合目标,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初步形成。期待榆林市全媒体传播格局将能够不断适应和引领时代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持续深入推进融媒发展,贡献榆林力量。


陕西省全省市级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



在融媒体建设的道路上,华栖云将继续引领前沿创新方向,与“数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与各地政府和媒体机构合作共建高水平融媒体平台,助力提升信息传播、互动交流、价值延伸等能力,推动省市县传媒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