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国家对于大学融合媒体的发展非常重视。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相应的政策,也在不少地方开展了教育系统融媒体的试点工作。这也间接指出了未来教育融媒体的发展走向。

高校融媒体中心案例


  目前很多院校都开始了融合媒体的试点工作,通过近年来的探索,大学融媒体中心已成为教育新闻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关注点。对于提升教育新闻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有着非同一般的作用。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建设



  建设高校融媒体中心,要以培育全媒体人才为核心,基于专业建设、思政工作、技术探索、就业对接四个着力点,形成集“教学管理+新闻传播+演练实训+引导就业”于一体的闭环式全链路模式。针对高校教育融媒体具体建设模式,中科闻歌提出了“一出口+三平台+三环境”的总体架构方案。

高校融媒体建设案例


  以媒体混合云架构为核心的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可以帮助学生提前进行实习,构建教学、实践、科研、实训、社会化服务一体的平台。除了兼顾日常教学使用,还能契合实际生产流程,让学生熟练操作“采、编、发”一条龙业务流程软件。同时可以根据大数据监测、分析、撰写成熟的报告。让学生在走向工作岗位之前熟悉整套操作流程,提升自生的核心竞争力,为将来工作提前做好铺垫。


  因此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仅是相应国家号召的一种体现,也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水平,让学习的内容和未来的工作更加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