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融媒体实训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近年以来,随着融合媒体技术的持续推进,各大院校的传媒类专业也开始迎来新的挑战和机会。融媒体实训室的建设也开始成为工作的重点。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园融媒体实训室建设,基于媒体混合云架构实现融媒体教学、科研、实践、培训一体化多业务云平台,为高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从这几年全国各地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中可以总结出媒体融合发展的四大特征,一是中央厨房,用一个平台将采编播存管等模块串联起来,实现资源的优化整合。二是移动优先,现在基本上人手一部智能手机,短视频、直播平台等的月活达到了上亿人次,也就是说我们接受信息的模式变得更加碎片化、移动化。三是交互升级,即采集用户的使用习惯,更加精准的向用户推送信息,实现从受众到用户的改变。四是人工智能,AI技术这几年发展得也很快,各类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层出不穷,在媒体领域,AI技术也渗透到了线索发现、信息采集、内容生产、内容分发、效果反馈等多个环节。

融媒体建设内容


  华栖云的传媒院校融媒体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实验平台、课程体系、校企协作,支撑学科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服务。通过先进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建设包含采集汇聚、策划指挥、内容生产、内容管理、融合发布、融合运营、数据分析等功能的实训平台。在华栖云已经建设的项目中,中国传媒大学的全媒体新闻制播实践平台是具备代表性的。其中的该平台分为融合媒体虚拟化生产平台、全媒体交互式新闻演播系统、融合媒体指挥中心及多平台发布系统。在行业应用等领域,属于目前覆盖功能流程最全,技术平台最先进,业务应用最新的云端全媒体新闻教育融媒体平台,既是传媒教育领域的实验教学标杆,也是未来媒体机构的系统建设、业务运营、人员培养的先进平台。

华科融媒体中心建设


  融媒体时代的浪潮必将持续推进,未来,华栖云将继续创新融媒体教学新实践,以核心的智能媒体处理技术驱动中国高校融媒体实训室走向数字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