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融媒体中心建设案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随着媒体行业的飞速革新,媒体融合也逐渐进入深水区,传统媒体也开始从渠道向平台进行转变,既要注重宣传也不能忽视运营,逐渐走向新型融合体系。华栖云专门针对高校、广电、企事业单位,推出基于AIGC的融媒体中心建设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助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

华栖云为某客户的融媒体中心建设为案例,讲述华栖云基于AIGC的融媒体中心建设一站式方案的内容及价值。

华栖云


融媒体建设核心内容: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根据人大常委会领导“统筹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形成大宣传格局”的要求,建议加快推进人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此背景下,客户提出了建设人大代表直播间、融媒体中心等项目。本项目大体上分为人大代表直播间、导播间、接待室、融媒体中心四大部分,其中人大代表直播间、导播间、接待室主要为整体装饰装潢、演播室音视频系统、灯光系统、LED大屏幕显示系统、消防系统等部分组成。我公司提供融媒体中心配套软件,包括非编软件、内容发布系统等,将为人大融媒体中心提供音视频制作能力、新媒体发布能力。

在此背景下,客户提出了建设人大代表直播间、融媒体中心等项目的需求。本项目主要分为人大代表直播间、导播间、接待室、融媒体中心四个部分,其中人大代表直播间、导播间、接待室主要涉及整体装饰装潢、演播室音视频系统、灯光系统、LED大屏幕显示系统、消防系统等部分的施工和建设。

我公司为该项目提供融媒体中心的配套软件,包括非编软件、内容发布系统等,旨在提升人大融媒体中心的音视频制作能力和新媒体发布能力。这些软件将与硬件设备相结合,共同构成完整的融媒体中心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于高效、便捷的音视频制作和发布的需求。

项目亮点:

1、全流程覆盖的融媒体中心:通过实现各类新闻和新媒体宣传产品在融媒体中心的统一集中制作和编发,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宣传效果,以适应媒体深度融合的趋势。

2、创新的技术应用:该项目将采用最新的技术手段,包括电子大屏、虚拟演播区等,以提高节目录制和播出的效率与灵活性,同时增强节目的互动性和吸引力。

.

本次项目的建设是华栖云在政企行业融媒体解决方案的又一重要实践。项目建成后,将集演播室、融媒体指挥中心、采编发平台、音视频录制演播室、采访区联合办公、有声读物录制等多种功能于一身。通过这一项目,将实现人大各类新闻和新媒体宣传产品在融媒体中心统一集中制作、编发,进一步推动政企行业的融媒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