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融媒体建设动态

全媒体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随着互联网行业和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各行各业对全媒体平台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需要通过技术融合,对传统媒体产业格局进行颠覆,从而实现全媒体融合。成都华栖云针对这一特点,推出AIGC全媒体解决方案。该方案针对全媒体、大试听行业,涵盖图、文、音视频的简单编辑、全量制作、后期渲染、自动发布等全部能力。

华栖云为某单位建设的全媒体内容共享平台为例,讲解该方案的建设内容及项目意义。

项目背景:

当前,正处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复杂阶段。在此背景下,主流媒体积极加速在媒资管理、内容生产、传播渠道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旨在提升平台价值,从而形成强大的聚合力与引领力。

某单位络在上述背景下,推进内容的管理和共享平台升级,盘活新旧资源、各方资源,扩大主流媒体舆论影响力。

建设内容:

(1)媒资管理平台:此平台集汇聚、检索、审核、管理、转码及分发功能于一体,为全方位的媒资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借助该平台,多样来源的素材得以统一汇聚至内容库进行管理,并可自定义编目,从而完成数据信息的定义与完善;通过多级审核机制,对成品节目及编目信息进行审核处理;支持节目素材分发至多渠道平台,满足专业转码需求,实现多种码率、不同格式的素材统一管理及分发传播,助力媒体单位提升媒体资源管理效率与资源价值。

全媒体解决方案


(2)内容共享机制:为进一步提高内容资源的复用率,构建内容供应闭环,共享平台作为优质内容的主要供应渠道,已逐渐成为区内节目内容的主导输出途径。在此次共享平台的建设中,新增了节目版权管理及节目公益交流交换功能。通过平台进行节目版权管理及节目内容权属确认,同时在内部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拓展对外节目内容的共享功能。

(3)全媒体生产工具集

通过云端集成能力,将华栖云自有的新媒体工具以及adobe、剪映、木疙瘩等30+专业媒体工具进行开放集成,打造全媒体云工具服务及传播矩阵服务平台,通过统一门户应用于单位下属的上百个全媒体传播矩阵,强化线上生产发布能力,提高生产效率。

全媒体解决方案


项目意义:

1、优质内容交流共享

基于共享平台,打开对区外区域的内容交流的窗口。同时,通过对媒资的标签、检索能力的升级,完善整个单位共享平台现有功能,扩大服务范围,进一步实现广播电视节目全域共享、全民共享的目标。

2、媒体资源价值再造

基于用户上传的优质素材内容,赋能各级单位汇集大量素材,“复活”珍贵视音频资料,盘活历史资源。同时建立共享及积分机制,使用户能够获得相应价值奖励,有利于共享媒体资源库的可持续运营。

未来,华栖云将持续深耕AI全媒体的技术应用场景,通过集成AIGC新媒体工具,适应数字化媒体时代的挑战,助力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