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智慧教室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智慧教室作为一个新兴概念,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智慧教室呢?智慧教室有哪些功能呢?智慧教室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方便呢?


  智慧教室是当前常规教室的一种升级。主要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技术等建立起来的新教室。该教室可通过多种智能设备帮助教学内容更好的呈现。也可以方便学生老师获取资源,复习巩固知识点。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远端的同学即使是不到教室也能完成课程,这一点在疫情期间体现的尤为明显,很多大学通过使用智慧教室,在学生无法到校的情况下也可以不影响教学进度完成授课。


智慧教室是什么


  具体来说智慧教室有以下几点优势:


  1.线下教室变身云教室,实现常态化在线教学、智慧化在线教学、快速积累本校优质教学资源。


  2.对学生而言,无需增加任何负担,即可为学生进行远端授课,课后学生还可以获取授课资源。


  3.对老师而言,在远端可同步观看教师授课,课后即可回看;同时智慧教室的AI识别系统还可以自动识别PPT和语音。课后可自动获取讲义。同时可以通过自动化标签以及语音识别内容进行资源检索,方便查找内容。


  鉴于以上优点,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开始关注智慧教室并且使用它,方便自身管理和积累教学资源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效率。从相关的政策来看,未来智慧教室的普及也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