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智慧教育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时代快速发展,科学技术也日新月异,科技赋能教育的场景也出现的越来越多。智慧教育也开始成为很多学校开始关注的重点。


  很多人会有疑问,究竟什么时智慧教育?智慧教育就是在教育方面多方位地试用现代高科技,来加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主要体现在教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其中线上线下的混合智慧教学就是智慧教育的一种,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智慧教育的方案。


  智慧教育数据中心采用云服务模式,遵循实用性和先进性、可靠性、稳定性、易维护性的基本原则,提供教育资源体系和教育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的云存储和服务平台,集成和支撑教育基础数据库和各类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智云课堂设计理念图


  以华栖云的智慧教育为例,华栖云的智慧教育系统可实现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远端的学生无需到教室,也可以上课。同时,该系统还可以识别课堂上老师的PPT,并且进行实时翻译,还能通过AI系统,识别老师的语言,生成实时字幕,课后还可以自动获得讲义,方便学生课后二次学习。老师的授课资源也会自动保存,老师也可以编辑自己的资源,即可二次上线为精品课程。


  智慧教育还包括教育资源的智慧管理。通过教育资源管理平台平台,可进行资源的共享、展示、审核、存储、校本资源的开发建设、资源的维护更新、管理等功能,从而形成适应资源建设发展需要的各种标准、规范,建立、完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以保证资源内容的不断更新、补充,实现资源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智慧教育资源管理支持校本资源,第三方资源,个人资源的共建共享,满足老师备课、资源阅读、学生自评自测等需求,并可根据老师习惯及学生水平进行资源的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