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高校智慧教育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近年来,高校在发展智慧教育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很多学校都用上了智慧教室进行授课。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些高校智慧教育方面的知识。


  智慧教育利用物联网。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信息技术。通过对信息的收集、处理、整合、存储、传输和应用,充分优化数字资源的利用。在传统教育的基础上建立数字空间,扩大实际教育的时间和空间维度,提高传统教育的管理。运行效率,扩大传统教育的业务功能,最终实现教育过程的智慧化,从而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使教育达到新的水平。

智云课堂设计理念图


  智慧教育注重教育信息化,以满足教学、管理和科研三大关键业务需求为目标,建设覆盖学生、教师、家长、教育经理等所有需要的人的完善服务体系。建立区域教育信息平台和应用,实现教育体系内部综合管理,实现数据互联,提高教育监督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教育管理现代化,科学决策,服务网络化,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各级无障碍沟通和资源共享。


智慧教育核心:


  智慧教育数据中心采用云服务模式,遵循实用性和先进性、可靠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和易维护性,提供教育资源系统和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运行云存储和服务平台,整合和支持各级教育基础数据库和各类教育管理信息。


  智慧教学系统,紧密结合学校用户需求定制,简化系统设备,强化软件系统功能设计理念,打造系统简单、功能完善的教学录制系统。老师上课的时候同时录制老师的教学视频,并将其集成到视频课件中。具备编辑、网络直播、资源管理等功能,突破了以往课件制作软件用户界面繁琐、录制质量差、信息不完整、功能单一等缺点。


  以华栖云为浙大提供的智慧教育方案为例。浙江大学通过将自身的传统教室升级为智慧云教室,让无法到现场的学生也能在线上完成上课。同时,老师上课的内容还可以自动生成字幕和课件,课后学生也能进行相关的二次学习。


  这就是智慧教育应用的一个简单案例,浙江大学通过这数百间在线智慧教室,即使是因为特殊情况,也可以按时完成教学进度,将特殊情况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