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智慧教学动态

大学智慧教学方案-湖南工商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在湖南工商大学智慧教育项目建设过程中,华栖云为该实验室提供长达5年的智播课程云服务,此项服务作为最后的点睛之笔,为湖南工商大学实验室建设效果增值提效。

在实验室的智慧教育展览区域,展示以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信息技术,这也和华栖云智播课程云的技术路线相适应。通过搭建实验室的展览及课程上云智播的环境,利用线下的实验室开展线上教学,实现实验室教学视频直接上云,同时搭配多终端传输工具,使线下的教学培训资源快速便捷线上化。利用智播云服务以计算机和教育网等为依托,以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资源建设及管理服务为中心,以技术培训和各项制度为保障的特性,同时融入AI技术对课程资源进行深度智能分析,提高教学资源应用效率,提升实验室使用的成效。


技术架构的创新:智播课程云平台突破现阶段技术架构的限制,着力提升教学资源应用体验效果、完善教学资源加工机制,通过高效智能的手段,将教学媒体资源有效转化成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学生提高学习效果的手段。为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在线教育常态化要求提供解决方案。


教学流程全覆盖:平台包括课程学习、教学管理、资源中心几大教学业务模块,提供直播、回放点播、互动教学等多种服务,实现了教学全流程上云。

AI创新教学新模式:AI人工智能技术中的语音识别、同声传译、图像识别、PPT识别、电子讲义等技术应用于智播教学活动中,提升教学效率、学习效率。

打造无边界校园:老师只需要在自己熟悉的教室与讲台进行授课,就能够让远在五湖四海的学生实时进行直播观看,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课堂。

赋能智慧教室使用:赋能学校现有智慧教室,提供实时直播、PPT识别、协同笔记等AI服务,线下教室秒变“云教室”;

  构建校园资源平台:积累常态化授课资源,为师生提供便捷的资源加工工具,用于编辑、制作、分享、展示优质教育资源。

  视频时代的浪潮遍及各行各业,视频智能化处理和管理势在必行,未来,华栖云将继续创新智慧教学新实践,以核心的智能媒体处理技术驱动中国高校线上线下智慧教学进一步向数字化、专业化、智能化、沉浸化、普适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