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广西广电云

项目简介

为了全面推进广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2018年12月底前26个试点县(市、区)完成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为全区其他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示范,带动全区层面的建设工作,2019年12月前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全区的全覆盖,形成全区媒体融合建设“融入‘一朵云’、共建‘一个端’、织就‘一张网’、形成‘一盘棋’”的战略布局。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全程指导支持下,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统筹协调下,广西广电联合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广西广电融合媒体云平台”。


广西广电融合媒体云平台(以下简称广西“广电云”)的上线意味着广西广电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意味着广西全区广电媒体在抱团取暖、聚势共赢的区域化智慧媒体协作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广西新闻舆论宣传成果展示平台的诞生,也标志着华栖云为广西打造的广西“广电云”和“知了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并对外服务。



项目亮点

广西县域融媒体中心官方省级平台,创新采用“媒体私有云+广电专属云+互联网公有云”模式,提供完善、合规的融媒体中心服务。面向自用及地市县服务的智慧媒体云,开始面向地县市拓展媒体云服务,已推广到宾阳、来宾、北海等20多个市县。



广西“广电云”将发挥广播电视节目制播优势,融通广电网络与互联网传播资源,打开一个媒体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民生的新渠道,必将进一步提升自治区新型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助推视听新媒体实现跨境传播,彰显主流媒体的国际传播力。华栖云也竭尽全力,结合自身的媒体技术优势和区域化媒体云运营服务优势,为广西“广电云”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