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AIGC全媒体

湖北日报AIGC视频媒资库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是省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集团。在数字化时代,主流媒体面临着信息爆炸和多渠道传播的挑战,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巨量的媒资,成为主流媒体的迫切需求,同时AIGC等技术革新,推动媒体机构向深度智媒转变。


在此背景下,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拟建设统一的智能化视频媒资库,同时重构集团的业务流程,完成“集团式”的媒资状态及一体化运作模式,推进媒体数字化转型,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致力于支持集团未来数年的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的达成。


华栖云秉持集约性、统一性、扩展性的建设原则,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打造了一套统一的智能化视频媒资库,对集团现有的整体平台架构做调整,集中管理全集团的视频媒资数据,实现各媒体单元之间的视频媒资数据互通共享,除了满足集团自身业务使用需求外,还能够为集团下属的区县宣传站点提供统一服务。

  

建设内容  

1、创新智能媒资管理系统

构建集团层面的智能媒资库,保证客户的各个上层业务系统能够从智能媒资库中检索、调用视频资源,实现媒资内容中台化输出。同时构建新的媒资管理门户,以新的系统呈现形态适配智能媒资的管理业务,涵盖丰富的管理维度。

 

2、AI能力中台

在智能媒资建设过程中,构建AI中台,将AI能力本地化,通过统一的AI调度平台对视频、音频、图片、文字资源进行智能分析,支持全面服务于音视图信息识别和结构化输出,实现AI服务统一化管控输出。

 

3、媒体处理中台

使用度高,具有共性,可复用性强的底层媒体处理能力,沉淀到中台层统一封装,融合成一个综合媒体能力资源聚集地,同时服务上层多个业务系统,实现视频智能媒资库与原有业务系统功能的有机融合,避免功能模块重复建设,节约成本,实现集约化建设。

 

 

4、应用工具连接器

建设工具连接器,连接第三方非编工具,打造移动化、轻量化、模板化的具能力协同平台,符合互联网使用特性,形成各种工具百花齐放的良好生态,未来可支持更多工具及能力的引入。

 

 

5、转码能力深化

硬件资源加持的基础上,转码软服务进一步加强,能够实现转码风格化、色彩对比度增强、SDR与HDR互转、出海格式支持、音量均衡,颠覆传统的基础转码模式。


项目成果及价值  

华栖云打造适应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业务需求的智能化视频媒资库,全面布局AI能力,集成AIGC新媒体工具,大大提升媒资数据的可访问性和可利用性,提高了媒资生产管理效率,节约时间和成本,助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能够更好地适应数字化媒体时代的挑战,实现新型主流媒体转型。


项目优势及亮点  

1、媒资内容中台化: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媒资资源调用和输出方式,保证客户的各个上层业务系统能够从智能媒资库中检索、调用视频资源,实现内容的以多种格式向多平台的媒资内容中台化输出。

 

2、能力开放灵活扩展以标准的接口和松耦合的互连模式,适配客户今后激增的媒体衍生业务和灵活多样的管理模式,支持未来数年的业务发展,具备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特性。

 

3、集约复用 降本提效将前期项目建设的部分成果复用,如生产工具、媒体处理能力,实现视频智能媒资库与原有业务系统功能的有机融合,避免功能模块重复建设,节约成本,实现集约化建设。

 

4、颠覆传统 技术革新:颠覆传统的基础转码软件能力,实现更高效的转码速度、更优质的转码质量,更广泛的转码格式,更灵活的转码需求。同时让AI能力本地化,实现对音视频、图片、文字等格式的资源的智能化管理和生产。

 

 

生成式AI与传媒行业天然契合,势必成为未来几年的重要方向。基于AI,华栖云提供强大媒体处理能力,实现文字、图像、音视频等历史资料修复,以及AI图像创作、数字人生成方案等前沿应用,助力客户在数字化时代取得更大的成功,实现持续的价值创造。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