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地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

岳池县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岳池县级融媒体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县级媒体发展的大势所趋,近两年,党中央的宣传支持以及人民大众的需求都将县级融媒体建设推向高潮,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宣传思想工作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并担负着巩固舆论阵地、提升基层媒体影响力等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华栖云结合指挥策划、融合汇聚、融合生产、融合发布、资源调度等功能,满足用户个性化融合媒体业务需求,以县域融媒体中心解决方案打造专属融媒体中心。

2019年6月27日上午,由华栖云与四川广电网络公司共同承建的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岳池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广安市首个正式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均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廷远,县政协主席谢帮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秀英,副县长黄梅一起按下启动球,共同为岳池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岳池县委宣传部长苟秀英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岳池县融媒体中心全部干部职工要真正融合,高效运转,打破各自为阵的传统生产方式,加快推进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切实把岳池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主流舆论阵地”。


建设内容

一、融合雪亮工程,实现多屏幕全覆盖

岳池县融媒体中心是四川省第一个实现与雪亮工程对接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与本地雪亮工程系统完成对接融合,与各级综治系统紧密联动。

二、融合应急广播,实现多终端全发布  

融媒体中心业务系统可接收应急广播平台的应急信息至指挥报道中,指派电视端播出,同时新媒体发布任务可实现一键发布

三、融合电商平台,实现多渠道全网销  

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依托“视优荟”平台,对“岳池造”产品进行再包装,通过多屏覆盖更多消费者,让岳池本地特色产品以更优质的形象进入大众视野,塑造本地产品的品牌价值。

四、融合国安播控,实现多维度全保护 

依托四川广电网络公司强大而绿色安全的“广电净网”,对融媒体中心生产、调度、存储、发布等环节部署国家级安防系统,保障安全生产和播控。

五、融合网格架构,实现多“兵种”全“火力”  

顺应“全息媒体、全效媒体、全程媒体、全员媒体”时代发展新趋势。



项目成果及价值

据了解,岳池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后,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按照“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总要求,重构业务流程,对“策、采、编、发、评”新闻生产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系统设计,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技术、资源、运营、组织等方面深度融合,进一步整合网站、微信、微博、电视、广播、手机报等,构建“一端一报两台两站两微”八大传播平台体系,形成综合性移动“新闻+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内容统一发布,重点全方位推送。


项目优势及亮点

岳池县融媒体中心的成功建设不仅提升了岳池县媒体的影响力,对此次融媒体中心的承建方——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也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现阶段,我国融媒体建设中有两大常见问题,一是如何将技术与媒体业务进行完美融合;二是后续发展是否给力,内容能否变现。为攻克这些难题,华栖云在此次建设中,以“提升内容运营水平,重构信息服务能力”为核心目标,基于模块化建设,与传统媒体技术平台实现对接,乃至流程、数据深度融合,构建符合国家标准的融媒体中心业务框架。

下一步,华栖云将结合各地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典型模式,以及自身融媒体中心业务发展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成果,提供平台服务能力规划、空间规划、组织规划、运营规划、绩效考核、数据评测,为用户提供完善方案,助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