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
立即试用 咨询留言 平台合作

首页>县级融媒体中心省平台

新疆石榴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项目客户及案例简介

该项目服务于新疆石榴融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是疆内高品质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商,以舆论宣传事业为核心, 以融媒体产业发展为手段,利用传统主流媒体与移动社交媒体相结合,积极推动产品、技术、内容、运营等全方位创新,围绕内容、用户和体验三大核心要素打造融媒体产品,探索流量变现、能力变现、运营和用户价值变现等立体、多元的商业模式,致力于创建新疆顶级的新媒体品牌。


新疆“石榴云”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由新疆石榴融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栖云联合建立,依托于华栖云的核心能力与服务,结合新疆全疆媒体的优势资源,“石榴云”运用新技术变革传播方式,实现了全疆地市县IPTV媒体资源及广电新闻部门、新媒体部门的深度融合,构建了舆论宣传的新格局,是具备全面创新定位的全疆生态级融合智慧平台。



建设内容

“石榴云”总体架构按照混合云架构模式进行设计,在满足自建自用需求的同时,还可对外进行能力输出和媒体应用云服务能力。因此,平台系统由基础资源层(IaaS)、平台服务层(PaaS)、开放工具层(SaaS)、混合云管理模块(含媒体云运营管理)四部分构成。


通过混合云架构模式,实现基础资源的池化,便于统一管理与调度,打破业务孤岛,建立统一的计算资源池、存储资源池、网络资源池、安全资源池,并与公有云资源池(如AWS、阿里云等)、原有系统资源池实现统一管理,减少技术系统重复构建,复用现有投入,降低成本与技术投资,实现私有云与公有云的弹性扩展联通,集约使用资源,业务自感知、自维护,并且快速适配媒体、行业应用等新业务上线。


项目成果及价值

新疆“石榴云”是一个运营级媒体云,在满足自身发展的前提下,平台能够以云服务的方式对其他单位提供平台的所有功能及服务,因此在方案的设计时,华栖云秉承采用国际领先、成熟稳定、安全可靠的方案或产品进行设计,充分保障新疆石榴融媒的市场利益。


“石榴云”在满足传统新闻业务流程的同时,还可以满足新媒体与媒体融合的多业务流程需求,打造具备新疆特色的“中央厨房”,为新闻业务提供统一的内容共享平台,打造全疆媒体运营主流生态,真正实现国家要求的“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新局面,为新疆媒体顺利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优势及亮点

“一套融媒体基础云平台”——融媒体中央厨房统一平台;


“一个区域内容管控安全平台”——实现媒体云平台视频、音频、图文、新闻的安全管控及所有内容共享;


“一个媒体云能力运营服务平台”——首先解决自身建设媒体云的刚性需求,其次打造一个具有对外运营服务能力的智慧平台;


“多个服务对象”——立足服务于全疆媒体,同时服务于政府及企业,打造全疆媒体运营主流生态,真正实现国家要求的“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新局面;


“N个产品”——建设和支撑全疆、市、县(州)、兵团等党政机关、群团组织、新闻媒体、公共服务部门、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N个新媒体产品。如“媒体4K云非编”“媒体云直播”“大数据舆情云服务”“多屏发布系统”等互联网式产品,实现“石榴云”的良性运转,拓展媒体转型新市场,开创媒体转型新篇章;







#实验设备管理系统  #虚拟仿真项目

#浙江大学线上教学 浙江大学智慧校园 浙江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北京大学线上教学 北京大学智慧校园 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管理

#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   #融媒体实验教学 新闻学院融媒体

#智慧校园方案 智慧校园产品 教育资源管理 课件管理平台

#融媒体演播室 教育融媒体 高校宣传部融媒体 教育局融媒体 

#教育新基建 在线教学新常态 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高校、中学、小学应急教学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平台

#微课制作工具 金课制作工具 精品课剪辑工具 精品课制作 云教室 精品课教室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示范课教室 同步课堂 企业培训空间 社区培训空间